close


100分是只打搬運東西的專業部分
另外
100分是打態度無敵好的部分
 


搬家前一晚幾乎將有要請搬家公司搬的物品都整理好了
但是仍有一些小東西還需要點時間
體力已經不支了
2點先上床睡覺了
早上6點我便起床
先完成所有最後細項打包
再來就作最後確認以利搬運
再去巷口7-11買早餐,順便買幾瓶茶裏王,等會給搬家人員


約8點5分,就聽到有貨車聲音在倒車迴轉
出去一看,天ㄚ……那ㄟ降哩大台ㄚ……
車子是老闆開的,隔壁坐著那天一同來估價的員工
我看了看,沒其他車跟來,心想就2位了
老闆一下車,我倆寒喧一下
告訴老闆,今天就麻煩他了
老闆告訴我,別這樣說這是應該的
重點是老闆前一天搬到今天凌晨4點 >_<
過年前他們量很大,我想也可能因為這樣調不出更多人手過來
讓我有點擔心今天他的體力..事後,證明我多慮了


搬家這天天氣陰陰的有時下點小雨


開始了搬遷作業
過程,我就不贅述拉


但是才開始包裝10分鐘
我就跟相公說,今天放心了
他們好細心喔..天ㄚ..比我包的還要好..CC

 

以下是我要稱讚他們

1.所有家具不管新舊,只要是家具(小板凳不算拉)通通用後綿布包起來,再用膠帶封好幾回(OS:包的動作專業),家具的腳也都非常保護。也因為黏的太好,拆封時,我直喊「老闆,你黏太緊拉」。床墊當然是用塑膠套套的很好。

2.包裝白色家具時,老闆還會注意他們的手有沒有髒,以免弄髒家具。


3.包裝過程,善用大籃子當作工作檯(OS:專業),家具很完整地包好。


4.拆床組跟大桌子時,非常輕柔。(OS:拍手)


5.不管是易碎品還是書籍,都是穩穩拿起輕輕放下。管它裡面裝什麼。


6.儘量利用背部力量,可以一次抬很多箱書,放下時會先置於大籃子上,如此可以避免受傷。

7.我跟相公因為閑閑站在旁邊,多次試圖要幫忙,都被他們阻止。他們都說我們來就好。又說,我們的工作就是要告訴他們哪些要搬哪些不搬就好。



8.一些雜物無法裝箱或不好裝箱的,用大籃子裝,免用徒手提。


9.利用小推車,省力又省時。

10.所有的東西有效的堆疊到車上,車子是箱型的11頓大貨車,一看就是經驗十足,什東西怎樣擺怎樣疊,空間一點點都沒浪費到。整各搬完時,放上3台小推車關上升降門,就是一整個剛剛好,說誇張點,連縫都沒有。一整個完美。我真是給他鼓掌。怎樣堆的真是個美阿。


11.卸貨時,一人將東西搬到電梯,另一人在房子裡將東西定位並接在電梯接貨。定位物品組裝物品時,也是輕輕柔柔 。比我更珍惜我的東西,要是我可以摔的ㄧ定放很大力(哈)。


12.大型物件,他們在搬運時確認樓梯轉角,慢慢地移動。



以上是我對他們對我東西的搬運嘉許的地方。


另一方面,我更要嘉許的是他們的態度,我覺得這點更難得。

1.從頭到尾都非常客氣,也不希望我們動手幫忙。但是後來我們在卸貨時有幫忙按電梯跟拿較輕的東西啦..因為天色晚了。


2.感受的到,他們的專業。當然搬家是苦力,但是真的有方法可以讓你省很多力氣且快速。


3.遷入的地方因沒聯繫好,遇到電梯保養,中間停了一小時。他們也耐心等候。


4.搬運過程,若有干擾到其他人鄰居,也都非常客氣地說明。一整個讚!!


 

從早上8點開始到晚上5點半,才完成整個搬運。
中間除了保養電梯,休息的ㄧ小時與中午吃飯休息,幾乎都是在包裝與搬運。當然有時會小小休息,中間老闆有call 剛從台北搬好東西的2位員工來支援。但是搬完東西上車後,這2位又趕往到竹南園區了。當然,若是人手多點,應該速度會快很多。



但是,因為我不是太趕時間,加上老闆說真的人手調度有困難,所以這點我是覺得還好。估計若4人作業,應該可以提前2小時完成。



於是早上8點開始包裝搬運,到12點半才全部家當上車,1點半前往目的地,晚上5:30完成。



老闆說搬家是服務業,他相當重視員工素質,我看到的幾位也都不錯。從早上就來的那位先生,我真的覺得超優,動作快態度優。從搬到結束都沒有喊過累也沒停過。每次問我東西定位或問題,我說完,他一定會很有禮貌地回答「好,沒問題」。ㄧ聽到電梯聲,若是剛好組裝東西到一半,會馬上衝出來。




我就跟他說:小樣的我拉就好,大樣的我會叫你。


其實,卸貨時,老闆也是不給我們幫忙。但是因為中間電梯保養休息一小時,我眼看距離下班時間越來越近,使用電梯人會越多且貨車要經常移動給住戶的車子進出,老闆才免強讓我們協助一些免出什力的幫忙。



這天有時跟老闆小聊,明白他很認真看待客戶的東西與需求,工作態度與搬運的專業,我真的很嘉許。或許跟之前的經驗相比,我很慶幸我遇見這樣好的搬家公司,老闆很好員工也很讚。



我想以後我還是有需要一定會找他們了。就是放心啦!!

 

【註】
1.這工作雖是勞力,但還是需要有效搬運的方法。


2.雖然花錢是大爺,我大可什事都不做,拿張椅坐著用嘴巴調度即可,但我絕不會這樣做。如我前一篇所提,服務的品質有時是互動來的,我看見他們的用心,他們是來幫我的忙來幫我搬家的(我是這樣想的),而我需要的是能放心的搬家。而我一早就知道我可以放心了。中午買各便當讓大家填飽肚子,喝各飲料,這當然非必要,但是我覺得這是我對他們的謝謝。這沒什麼..


3.老闆說有機會多幫他介紹客戶,要像我們這樣的好咖。哈….,其實,根本不用我介紹,老闆一天中手機響不停,case 多哩勒


4.服務見仁見智,這只是我的經驗分享。不見得其他人也這樣想,或許你會覺得包裝太久,人來的太少之類的…,至少,我很滿意。

5.可惜,我的相機忘了充電,沒能紀錄那卡車一點一點塞滿的感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