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不吐不快
還是決定紀錄

本人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動怒過了
很少事情讓我這樣生氣
卻在這次小孫孫暑假之遊破功
我在昨日看展動了怒

話說
暑假小孫孫們會至北部來各小旅遊
這次在安排行程時
大姑姑提議
民主紀念館有個「長毛象」特展
說是18000年前的冰原巨獸
好個標題,我都被有點吸引住
門票大人200,小孩180.. (PS: 有差別嗎)

稍稍看了官網
我覺得還好
但還是先將它安排入行程中
因為此一展覽,是2008暑假之旅唯一的室內行程
想說讓孩子有各知性之旅



前一天我還是擔心展覽的精彩度
因為門票不便宜
一行人得花1000元銀兩
若是有價值,當然不心疼
只是此時還是猶豫

請小姑姑打電話問去參觀過的同事
同事回答超保守
雖沒否定此展出 (他們是非假日前往參觀)
但聽的出來不怎建議

這下讓我們傷腦筋
是不是就不要去看此「長毛象展」
問了小孫孫們
他們還是一制決議要去看


就在昨天8/3 早上約10:40 我們抵達會場
先買票 花了940元
此時才發現等著入場的人
竟然從入口處繞了約10圈
一圈有50公尺
反正就是人一整個多



問工作人員
從我們排到進去
可能要1.5小時
此時 再次問小孫孫們是否要看 (PS: 我們想退票了)
他們還是想看


好巴
排了!!!!!!
好久…終於入場

My GOD..
人比夜市還多
小孩擠在裡面 根本沒心思看
看了幾個模型 幾各小化石
我已經不太爽了
擠到不行

終於走到看他們主打在日本愛知展示的真化石

(PS: 不是東西多到走很久;而是人多擠到走很久)(從入口到這距離沒有50公呎)

我們才停不過10秒鐘  

這時站在旁邊的工作人員

提高分貝跟我們說 『請往前走 讓後面的人看 』

小姑姑這時跟工作人員反應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才剛看,你們人好多,應該要管制一下』

工作人員此時開始態度差
『我們有管制阿』(??管制,裡面的人多到爆)(至少是我看展覽第一次遇到這樣擠的)

小姑姑:『我們花這樣的錢,應該可以看一下阿』
工作人員(口氣差+態度惡劣):有阿,大家都有參觀的權利..所以請你們往前,讓別人參觀。【再次強調,我們站在前面約10秒鐘】

我在旁,聽到一個極度不爽
加上整個參觀品質不佳
我火上來了

我加入戰局
跟對方吵起來

我:我們花這樣的錢,連參觀的地方都沒,有沒有搞錯ㄚ(PS:大概是這意思)

工作人員(態度差粉大聲):你們可以去服務台反應阿

我:我就是在反應阿

工作人員(依舊態度差粉大聲):你們不能一直站在前面

我:我們才剛來不到1分鐘(PS:絕對沒有超過10秒),好不容易才有一個真化石可以看,我們為何就要往前

工作人員:請你們重新排隊

我(超大分貝):請你們把每個地方可以停的時間訂好rule來

…..OOXX..OOXX….

我承認我吵的很大聲
大家都在看我
哈哈

後面,遇到一個奶奶帶3各孫子來看
一看到我們,跟我們說
『整各展就是一個爛字』『全都是假的,沒幾各真的』她也好生氣
*******分*****格*****線********************************************************************


昨天,真是氣炸了
我總結: 台北長毛象展,不是一個"爛"字可以形容..根本是騙錢+搶錢..把我們當白癡.。我個人極度不推薦..


理由:
1. 這展本身不評論(看化石嘛,喜歡的人應該可以看很久,沒人潮時),但是展出內容完全不豐富,
一堆後製圖片與模型。

2. 收費過高(ps: 200元是早知道的價錢,但看完真的覺得太高拉)。小孩的價錢跟大人一樣。搶錢行為

3. 展覽內沒有任何動線規劃。展覽空間又小到不行。10分鐘不到我們就出來了。
一方面沒什東西好看,一方面人擠的你一定要出來。

4. 主辦單位沒有控制人數,死要錢,票狂賣。根本毫無參觀品質。
連停下來看文字說明,都難。 (不知非假日是不是也這樣多人)

5. 其實,像昨天那咪多人,主辦單位真應該控制人數。若是發生意外,真的恐怖。

6. 看影片的場地,也沒有規劃,小孩坐滿地,你根本無法通行。
整個展只有三各區域,每一區域比一間小學教室還小。

7. 展覽內很多模型,不該賣這種票價。騙錢行為

8. 出來的商品販賣區的豐富度100%,什碗糕都印長毛象。比展覽好看10000倍

9. 商品區比展覽區大 (誇張一點的說法)


以上,是我自己對昨天去看展的感想。不代表這展不好。
只是展本身與價格與品質,我是無法接受。
套那個奶奶說的話:爛。

小孫孫們看完說: 不好看


長毛象官網:http://www.mammoth.com.tw/traffi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