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yahoo網站)

生小孩
 
為什麼要有小孩
結婚後ㄧ定要有小孩嗎
 
我娘說:
生命的意義在於延續。你阿嬤生我 我生你 人生就是安ㄟ
又說
你阿是沒生 後豆你吃老阿 孤單老人 你看你麥安怎
 
生小孩這事
是繼結婚後 ,我娘天天在我耳邊重複的事
ㄧ開始還好
結婚後二年
她可能發現我生小孩的意願非但沒因年齡升高
反而有下降的趨勢 開始覺得苗頭不對
 
開始每次打電話來 或我回我家時(註一)  ㄧ定會剖析給我聽
說ㄧ個家庭就是要有小孩才完整
說本來人生這是該這樣
%……#……※………&………○…※…….可以講上好幾各小時
然後 最後ㄧ定就會講起我那世界宇宙無敵可愛的小姪子們
接著 可以感覺我娘嘴角微微上揚 暗笑  得意到不行
 
熟識的朋友
也會問起: 要生小孩了嗎
說早點生 體力比較好喔
 
至於諸親友的熱切問候關心
小妹都只回答 :我不想生ㄝ..
 
當年紀越來越大
我發現我熱愛自由的心 越來越強烈
假日我睡到自然醒
然後 背起我的大包包 跟著honey 說去哪就去哪
上班日我愛跟誰去聚餐就聚餐 不用擔心 要去幼稚園接小孩
我只要照顧好我自己跟honey的生活起居就好
我覺得我現在這樣還不錯
 
但是
認識我的人都清楚 我非常喜歡小孩
帶小孩ㄧ事 我挺拿手的
跟小孩在一起 真的很開心
 
也因為如此
我對是否生小孩ㄧ事 我非常猶豫
孩子是個生命 我該對他負責
當然 他會長大 他會有自我判斷能力
但是
我有沒有能力給他 我想要給他的
我又很貪心
我希望跟著他成長
我希望在他每次的人生第一次 我都在他身邊
我又擔心
擔心在人生的旅程上
他會遇到的喜怒哀樂
 
有時 我覺得人生苦短 生老病死
再加上 現在生活的大環境又越來越差
我們也不是生活多優渥的人家
生小孩或許不是難事
養小孩教小孩才是挑戰
 
我已經瀕臨高齡產婦了
有些事不做  以後真的不會做了 也不能做了
 
來巴!來巴!!來生個寶貝巴!!
 
 
 
(註一)結婚後,多了2各家。我家=我生長的家;我們家=我跟愛人共築的家;你家=愛人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