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 這東西很怪
大人們都說要幸福美滿
結婚時
大家會給新人一堆祝賀詞
『白頭偕老』、『永浴愛河』、『早生貴子』…
盡是超完美組合賀詞
 

可是
怎都沒說
夫妻爭吵怎辦
遇到家庭紛爭怎辦
生活習慣不同怎辦
遇到對方外遇怎辦
慘遭對方家暴怎辦
沒錢過日子怎辦
單純沒了愛怎辦
 
婚姻就是生活
生活就是日子
日子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若是有人跟我說結婚真好
我是懷疑的
 
我相信不管你的對象條件再好
你還是會遇到在婚姻生活中令你煩心的事情或人
否則
電視上那些看起來風光十足的富貴人家或影星
最後要開記者會跟我們道歉(註1)
 
總感覺大家認為年紀到了
結婚才是正常人
但是
我總希望兩人在一起是開心的
婚姻中有太多令人煩心的事
不是當事人 我想感受就不同
 
婚姻對女人是保障
還是只是ㄧ層枷鎖
 
婚姻的旅途上
沒了體諒沒了關心沒了包容
不知還有什
 
我只相信『現在』的努力
我不相信『未來』的謊言
男人,別輕易許承諾
 
 
(註1)
我不懂為何他的老公外遇,他要向社會大眾道歉,這關我屁事


 *********************************************************************************************************
「我ㄟ心內話」
1. 感謝我家相公,對我的番番肖笑包容。嘻!
2. 婚姻 只是將同居人合法化. 事實上,有此必要嗎? ㄚ知.....(或許有需要沒必要巴!)
3. 我還是喜歡人稱我X小姐 而非 X太太. I don't l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