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大寶跟著阿嬤搭高鐵到新竹二日遊
回程在車上

阿嬤跟大寶說:(台語)大姑姑以後阿是結婚,依就要去住別人叨
大寶說:(台語)為什麼依定艾結婚
阿嬤:(台語)艾結婚  ㄠ到吃老  這ㄨ伴阿
大寶:(台語)有我們(指大寶、二寶、小寶)就好ㄚ 不用結婚阿

以上對話,我娘轉述給我聽
電話這頭的我聽完眼淚感動要噴出來了
深深刻刻的感動
大寶果真是個貼心的寶貝


這讓我想起我結婚的那一天
大寶那時約3歲多
擔任端橘子給新郎的重責大任
婚前新郎陳叔叔其實已經深得這三位寶的心
跟大寶混地挺熟的

陳叔叔到家裡來玩
鞋都還沒脫下坐好
大寶已經將他的益智積木及分解圖搬上桌
一定積木伺候一整天

阿嬤告訴大寶
二姑姑阿是結婚 會有車子來載二姑姑 依就艾企別人叨

結婚前一日
大寶帶著他的專屬奶瓶和他的專屬西裝(其實只有背心and 襯衫)
跟著阿公阿嬤先行住進飯店

隔日一早大寶穿帶西裝整齊
叼著奶瓶享用他的早餐完畢
看著大家忙進忙出
二姑姑也打扮完成
他就一臉迷網狀

接著
當他端著橘子要迎接陳叔叔時
聽大家轉述
新娘車一轉進車道
他開始娃娃大哭
眼淚直掉
沒有任何減緩的跡象
接下來
端橘子的工作落在他爹身上
他爹牽著大寶手端橘子
一路從大廳到迎娶的房間
大寶一值哭還是很大聲


迎娶過程中
大寶依舊哭不停
聽在二姑姑心理 眼淚也跟著掉不停
直到我坐上車
大寶還是在哭


這是從小到大
大寶第一次哭這麼久這麼大聲
哭的時間連從阿嬤都嚇到
實在太久了而且沒間斷
眼睛紅腫鼻涕也跟著滴滴答答


二姑姑知道大寶超級捨不得二姑姑麥去別人叨
真是我的心肝寶貝
二姑姑永遠是你的二姑姑
不會是別人的
這天大寶對陳叔叔的表情也不若以往熱切
幸好
在陳叔叔變成ㄚ丈以後
人氣依然熱滾滾


******************************************************************************************
(後記)

約大寶4歲多時
有天大寶忽然跟阿嬤說
「阿嬤,大姑姑何時麥結婚?我ㄝ西裝戈麥穿不落去阿」

(註)大姐尚待嫁閨中,娘常常對小姪子們說希望大姑姑結婚這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