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10/12拔牙還有三星期
聽完陳醫師的建議
我相當猶豫到底要不要到教學醫院拔牙
陳醫師說的風險我也有考量到
經過ㄧ週的審慎評估與考慮


我決定了
我決定了
就交給王醫師吧


理由:
1.王醫師解釋說明拔牙過程時,鏗鏘有力,條理分明。信心十足。
自然我也信心十足,加上他之前的評價也不錯,又是醫生推薦轉診,我想這拔牙對他而言應該是例行公事。
他一天不知要拔多少顆這種牙。(據第一間的黃醫師說,難拔的牙就都轉給他就對啦)

2.距離問題。離我上班住家都近,若是真的拔完有狀況,我可以迅速前往處理,若是去林口長庚,可能我已經痛昏了

3.若是要去長庚拔,所有的過程又要來ㄧ次,照X光、排時間..,而且教學醫院遇到實習醫生的機會大,我可不想當實驗品。

總總因素考量,還是決定王醫師。


10/12是星期四,我排在下午三點拔牙。
因為預計可能會腫脹難受,星期五請假在家休息。
恰巧那週週六需補班,反正補班不會太忙還是維持上班。


星期四下午,ㄧ再地對自己心理建設,相信醫師的技術而且我也到廟裡拜拜過了,神明會保佑我。但是,我依然惶恐不已,很擔心若是勾到神經怎辦….


相公這天陪我去拔牙,因為我擔心我會昏到..哈..想很多,不過,手術注意事項中的確有告知需有人陪同。

進了手術室,小姐要我穿上手術衣,另外用酒精消毒我的臉,特別是嘴唇附近。
並且要求我不要用手觸摸。我點點頭。

我看到醫生的甲司頭,鐵鎚、鑽頭、刀片、…好多喔…好好玩

接著,醫師進來了,再把上次告訴我的注意事項說明ㄧ次,我再次點點頭。並示意我別緊張(OS:你想有可能嗎)

接下來,會怕的人不要看喔…哈哈哈哈..

醫師將我的臉用布巾蓋住
只有看到嘴巴
醫師ㄧ值告訴我,不要用手摸臉或牙齒
我點頭說好

接下來
先上麻醉
塗了有草莓口味的塗料在牙齦處
皆著就是打麻醉針
要等約10分鐘才能確定麻醉完成

其間

醫師每次問我嘴巴麻不麻
我手都非常自然要去摸嘴唇
被醫師罵了3次


最後說
你再去摸,我就要把你的手綁起來
要是細菌跑進去就麻煩
我ㄧ聽,馬上把手放在腰間後,以免我又伸出來



再確認麻醉已經生效後
醫師告訴我要開始拔牙了
並叮嚀我,若過程中有任何不舒服或問題,手舉起來即可


我點點頭
其實,坐上椅子拔牙後,我其實不納咪緊張



再進行每個步驟
醫師都會告訴我


『現在我要把牙肉割開囉』..(我: 沒感覺)
『現在要把骨頭磨掉,會有一些聲音,不用擔心』(我蓋著手術巾:看不到,只聽到 機器聲)
『好了』
『看到牙齒了,很大顆』..(我:我知)
這期間我感覺到很多器具來來去去

最後,忽然感覺 ㄧ個勁兒 ,有東西跟我分離了
我有感覺到
醫師馬上說,我們拔下來囉


這咪快 這咪快
麻醉時間不算
我感覺不到不到15分鐘


醫師最後幫我縫好傷口
拿給我看這顆我從未使用過的牙齒
卻深藏在我身處的牙


縱然他還是連著我的血和肉
但是我實在忍不住想看


老天爺阿
是不是ㄚ
真滴那麼大
比我想像的大太多了
離譜 離譜 這也太營養了吧 這隻牙
而且是完整無缺
好漂亮的ㄧ顆牙



咬住棉花
醫師一再告誡我ㄧ定要記住他所有說的話
醫師非常擔心感染問題
告訴我口腔細菌非常多
護理工作叮嚀我ㄧ定要做好

1.我的傷口非常大,務必注意感染問題,ㄧ小時後紗布拿掉,若仍繼續流血,ㄧ定要直接馬上回來找他。
2.開給我的藥,包含止痛藥跟抗生素,ㄧ定要按時吃。千萬不要自己停。
3.回家馬上冰敷24hr(OS:當然睡覺不必拉),接著熱敷。這會減低我的疼痛與腫脹感覺。
4.若是臉上有黑青,是暫時性的,不需擔心。
5.前3天吃流質食物,且接下來ㄧ週只能吃冰冷食物,切忌熱食。以免觸及傷口又流血。
6.還是要維持正常刷牙,不須特別避開傷口處(OS:這很難ㄝ)。三餐及睡前要用無酒精的漱口水漱口。
7.ㄧ週後,回來拆線並且檢查傷口。
8.…還有,我差不多忘了,反正就是感染問題要注意。

咬著紗布,點點頭還跟醫師說謝謝
醫師說:你不要說話,紗布會移動。


出了診所門
拔牙記花了我30分鐘
不可思議的快

拿了藥,還先去郵局拿東西,買了牛奶當晚餐才跟相公回家。
原來,苦難是在拔牙後…(待續,我好像寫太長了)


************************************************************************************
 
(我ㄟ心內話)

1.快狠準,是我這次拔牙的心得。技術沒話說,果然權威。
2.醫師手勁很強,實際拔牙過程我根本沒感覺。除了牙拔除的瞬間。
3.原本要敲壞牙齒才能取出的過程,也沒有。智齒整顆取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