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診所一>

櫃檯人員with 撲克臉:來看過嗎?
我:沒有,第一次看。我要指定黃醫師。
櫃檯人員with 撲克臉:黃醫師,你要等ㄧ下喔。健保卡先給我..
我:好 (這位櫃檯太太,你臉上可以多點笑容嗎 )

好加在我沒等很久
就輪到我了
黃醫師ㄧ臉剛睡完午覺的感覺
因為招牌中醫生學經歷標榜的是台大畢業
我就放心一點(我承認我有學歷崇拜症)
黃醫生講話輕聲細語
動作優雅
我跟醫生強烈表達我下面臼齒有著讓我苦不堪言的苦
而且
我已經陸陸續續痛了三個月
有時痛有時好的很
我自己強烈懷疑我那套著用了8年金屬牙套的牙齒
ㄧ定是裡面壞了
要不然就是牙套前面那根牙蛀了

醫生:『陸陸續續痛了三個月?時好時不好』『很有可能是智齒,這有拔過智齒嗎』
我搖頭
醫生:『扣、扣、扣』
醫生:『會痛嗎』
我再度搖頭
醫生:『去照X光一下』

看起來像是來打工的小姐帶我進去照口腔X光
我ㄧ回到坐位
醫生將X光片看了看
告訴我這令我害怕且從來沒有想過的事

『是智齒,智齒再做怪』
心想OS:(沒阿,我沒看見牙齒阿。連個白點都沒看到)
『這水平智齒,要開刀拿,我們ㄧ般牙科沒辦法拔』
『它整個埋在牙床裡,ㄧ直頂前面的臼齒,讓前面的臼齒疼痛,要開刀拿』

ㄧ聽到【開刀】頭皮先發麻
再聽到埋在牙床裡,我真的快哭出來了

我問醫生:可以不要拔嗎?就讓他ㄧ直在牙床裡就好了
醫生依舊合善的回答:我建議你拿掉,因為它非常大(手指頭指著那不知已經在那牙床裡面長多久的智齒),且目前X光片看來已經跟前牙接觸了,逃得了一時,逃不了ㄧ世。若是不處理,若是屆時損壞前面的牙齒更是得不償失。建議你趕快處理掉它,要不然再痛起來之後可能更難處理…….


我心裡OS: 我那ㄟ將衰,什咪碗糕水平智齒…醫生,你嚇我的對巴
醫生接著說:你考慮一下要不要拔,若是要拔,我可以幫你轉診新竹地區拔這種智齒權威的醫生..
我回答:喔,我考慮一下(我心中倘血中,為什麼ㄧ定要拔? 為什麼? )


醫生因為沒做特別醫療行為
看我門牙2顆有點黃黃
就順便幫我把上頭的污垢磨ㄧ磨


又再次叮嚀我
最好拔掉那智齒

謝謝完醫生
跟撲克臉的櫃檯小姐 拿回健保卡 花了100元
回到辦公室
還是ㄧ直在想why me why me………(待續)


******************************************************************
(後記)

之前
我還慶幸自己有智齒沒長出來
樂的不用去拔它
爽到不行

從沒想過
有長不出來整顆埋在牙床裡的水平智齒
天ㄚ..
我看那X光片
比我的臼齒都要大顆了
怎麼人肥齒也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