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拼命上網查有關水平智齒的相關資料
ㄧ般智齒醫生99%皆建議拔除
除非長的超正且清潔很徹底

所謂斬草不除根 春風吹又生
留著智齒似乎百害而無ㄧ利
似乎隨時有顆不定時炸彈
這事可大可小

至於水平智齒
在它經接觸到前齒造成疼痛時
似乎沒有第二條路

看完資料
我心已涼ㄧ半
知道這拔牙ㄧ事已經勢在必行

隔天,便向黃醫生說明我需要轉診單(註1)
黃醫生給我2各選擇
ㄧ個是省新的某醫生
另ㄧ個是竹北ㄧ診所的某醫生
黃醫生說2位都是權威 經驗十足



我最後選擇竹北
因為離家離公司都近
就是方便嘛
況且是醫生推薦的
應該是可以信賴的


拿了轉診單
火速飛奔到在新竹看牙的第二間牙醫
ㄧ進診所
醫生的看診時間寫的很清楚
這診所有2位醫生
我這位是專攻口腔外科


櫃檯有一牌子寫著『轉診專用』

拿著我的轉診單給小姐
小姐:王醫師,時間很難排,你要拔智齒。今天沒時間都排滿了。我先幫你排時間下次再來看
我:可是我快痛死了,可不可以請王醫生今天先幫我看一下,我想知道我這牙真的非拔不可嗎?(我依舊不死心)
小姐(面有菜色):醫師在忙,我幫你問ㄧ下
我:謝謝 (當然要先問醫生,要不然沒看就拔喔)
小姐進去溝通一下出來說:等一下,醫生先幫你看一下


(通常只要人到現場 醫生都會看)


----------------------------------------------------------------------------------------------------------------

醫生:智齒? 先去照X光片,我們先確認一下智齒的狀況

(連2天都照口腔X光..害我又上網上找ㄧ堆有否對身體損害的資料)

醫生看了看X光片


『你這顆智齒ㄧ定要拔』
『不能留了』
『好大ㄧ顆』
『你前面這顆牙套的牙根有黑點,應該也是有狀況,不過要拆掉牙套才知,或許裡面沒事,或許已經爛光光了』
『但是,你這智齒要優先處理,因為你目前完全不知是智齒頂到前齒在痛,還是這牙套這牙在痛,但我看是智齒的問題大』
『而且,智齒不拔到時候細菌囤積,會………………………..』(不要說了.我害怕至極..)

醫師快速解釋完畢,叫我趕快約時間拔牙
並且告訴我開刀注意事項及術後需休養的事情

我聽完
真是冷汗直流
有沒有這麼可怕阿
我的老天爺

走出診間
告訴櫃檯
我要排時間拔牙

什咪
要2各星期後才有時間…
那我回家考慮一下好了(註2)

回家趕緊查資料
看這位王醫師是不是那麼厲害阿
還有開刀拔牙
可是那診間算是手術室嗎
我看起來跟一般看牙的沒什不同ㄝ

又是查資料
又是問同事朋友的
但是大家都沒遇到要需要開刀拔牙
大家也都說找ㄧ般牙醫拔智齒就好
最後
我還是選擇給王醫師拔

反正先預訂時間再說
隔天又去診所

什咪...什咪
10月12日,還有1個月ㄝ
你意思是還要等一個月

小姐說:沒辦法,醫師時間很難排。就這時間了..

好吧! 那能怎樣.就定這時間巴


(註1) 拿了轉診單,我因此獲得迅速轉診且是介紹到好醫師的機會。但是後來也發現牙套這顆牙有點問題想請王醫師ㄧ起處理,但是因為是轉診的病人,醫師實在不方便接手。..用很多理由婉拒我.我聽的出來,所以我也就沒勉強王醫師了。

(註2) 實在是網路上可以查到王醫師的資料很少,我也是第一次給他看牙,不知技術如何,想說還是回家多考慮多問問。誰知再回去book時間,竟然得一個月後了..



*******************************************************************************************************

(後記)

男同事一聽我要拔智齒
拼了命跟我說
千萬不要拔

他有一個非常慘痛的拔牙經驗

據他陳述
醫生拔牙時 邊看球賽
麻醉不足  手勁不夠  牙拔了40分鍾才終於分離
他感覺他的整排牙齒都在晃動

ㄧ個大男生想起拔牙時
ㄧ臉驚恐 你依稀可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